萬千人海里,幸好遇見你。點擊右上角“關注”,你的心事有我愿意聽。01婚姻有時候就像一場戲,開場時總是讓人期待,充滿了幻想,又或者被提前預告,會有許多精彩入勝的節目,過程中也的確如此,總會有許多的高潮迭起。只是漸漸的,就像是接近尾聲一般,讓人不愿再看下去,恨不得想要提前離場。那個在結婚之前,你拼了命也想與之相守下半輩子的人,從前在你心里,是那么的搖曳多姿,一顰一笑,都讓人為之心動。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的就變得厭煩起來,怎么看,怎么都覺得討厭。老于的婚姻就過成了這個樣子,當48歲的他跟我說起他的妻子時,那口氣中充滿了不屑與無法忍受:“你說她現在怎么變成這樣一個人,成天到晚再沒有別的事,除了上班下班,回到家就是訓我和兒子,我在她眼里就沒干對過一件事。”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之后,老于接著說:“你都不知道她現在有多瞧不起我,嫌我不講究,嫌我掙錢少,嫌我沒情調,嫌我對她不好,說我結婚之前是怎么上趕著追她的,現在愛搭不理,可她也不瞧瞧自己,又胖,又邋遢,又愛找事。”老于說,妻子晚上在家沒有別的事,就是躺在沙發上,一邊吃零食,一邊追劇,永遠穿著那件鼓鼓囊囊的睡衣,一邊吃一邊還要摳著腳丫子,讓他在一旁看到,都覺得反胃。“她還覺得瞧不起我呢,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都不跟她過了。”老于恨恨的總結。對于妻子的不滿,老于由來已久,然后就變成了一個碎嘴的婆婆,時不時的在我面前嘮叨一番。聽到他如此這般去形容自己妻子的時候,身為一個女人,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總替女人覺得可悲,從前那個愛你的,除你之外誰都不愿意娶的男人,有一天,也會如此的嫌棄你。“又胖又邋遢又愛找事”,中年男人對妻子的評價,給女人敲響警鐘。那么,這真的是男人喜新厭舊嗎?女人自身就一點問題都沒有嗎?02老于的各種心理不平衡,以及各種各樣的抱怨,其實是最近這兩年才有的,而這一切的根源在于,老婆這兩年在事業上順風順水,升職又加薪,收入已經比老于多了許多。這人的收入一旦多了,不由自主的就會有了底氣,在老于面前,多多少少就顯示出一些驕傲來,有時候會指揮老于干家務,或者在老于懶散的時候,也會指責他不求上進。這對老于來說,是一件無比打擊自尊心的事。要知道在此之前,他在妻子面前一直都很自信的,可如今突然掉了個個,身份和地位忽然被轉換,一時之間,老于接受不了。雖然妻子有時候并不是針對他,可他心里卻那么固執的認為。于是,妻子在老于眼里,就變成了一個有點錢就愛亂得瑟,在他面前趾高氣揚的女人。即便妻子有時候提出的,也是合理的理由,并沒有任何指揮或者指責的成分,但老于就是要跟妻子作對,天天干著雞蛋里挑骨頭的事情。對此,老于并不認為這是自己的自卑造成的,也沒有努力的去改變自己,追上妻子的腳步,反而是固步自封,一副“我就這樣,愛咋咋地”的模樣,然后像個受害者一樣,四處去訴說他對妻子的不滿。這些不滿從老于的嘴里說出來,其實都帶著酸溜溜的成分,他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她那么有本事,早都不需要老公了。”中年男人說起妻子,充滿嘲諷。嘲諷之余,老于從來是不示弱的,似乎在這個家里,老婆掙錢多,有本事完全不對,他老于才是忍氣吞聲的那一個,似乎被老婆欺壓的不成樣子。所以,雖然聽老于抱怨了無數次他的婚姻,身為旁觀者的我都看得一清二楚,老于的這些個抱怨,無非是他那不甘心的自卑在作祟,簡直就是沒事找事。當然我也曾提示過老于,可他一句都聽不進去。03老于的這種做法,說實在的,確實挺讓我為他擔憂。如果把婚姻過成了這樣,如果你總是在訴說對另一半的不滿,即便不是事實的東西,被說的多了,恐怕也會成為事實。想必也沒有哪個女人能夠忍受,自己的丈夫變得像一個怨婦一般,每一天都對自己橫挑鼻子豎挑眼,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偏偏要無事生非,而且還常常說一些冷嘲熱諷,甚至傷害人的話。長此以往,恐怕婚姻是要過不下去了。果不其然,前些日子就聽說,老于的妻子跟他提出了離婚。不過老于的反應還是跟之前一樣,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有問題,直接說離就離。我不知道該怎么去勸老于,作為一個成年人,他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婚姻,當然,也不能絕對的說,他的想法或者做法就不對。只是覺得,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需要共同去付出,千萬不要因為誰掙錢多,誰掙錢少,就有了自卑的心理,或者高高在上的去欺負另一方。一段婚姻里最重要的,是兩個人之間的平等,這樣才能讓婚姻達到平衡的狀態,可這種狀態一旦被打破的話,那么婚姻往往就會千瘡百孔,很難再走得下去。成就婚姻的,終究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如果太把物質當回事,反而會得不償失。希望老于能明白這一點,不要因為那所謂的面子或者自尊,就硬生生的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撕開一條無法愈合的傷口,甚至毫不在意的,任由它走到離婚的邊緣。當然也希望老于的妻子,能夠重視一下男人的自尊心,也許有些話、有些事都是你的無心之舉,但一定要考慮到男人的感受,更不能因為掙錢多就去欺負男人,維持彼此之間關系的平衡,這樣才不至于讓婚姻出現問題。.END.作者:雪落無塵,作家,情感咨詢師。遇到任何情感困擾,都可以發私信給我哦~

當你在面試一個新職位的時候,談話的內容往往會聚焦在你的經歷以及你能否勝任這份工作上面。通常的結果是你會花很多時間來進行自我營銷。但是選擇接受一份新工作并不僅僅是關于你能為公司做什么——同時它也關乎到這家公司是否可以滿足你的職業追求以及你每天的幸福指數。你每周有大約40小時左右的時間都是在上班,所以你必須要保證這份工作會讓你發展得很好。 想要知道一家公司或是一個具體職位是否適合你,請先問問自己下面10個問題。 1. 你對這個職位的期望是什么? 你需要了解你的新職位,特別是在第一個3個月里你將會做的工作。“詢問你所在職位的季度指標對你的成功很關鍵。”職業生活方式網站ThatWorking Girl的創始人Lindsay Shoemake說,“如果你的面試官或以后的經理都不能提供一個準確的答案的話,那很可能說明他們自己對這個職位都沒有一個明確的期望,這時你應該警惕。” 一個值得追問的問題:“在這個職位上我將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什么?” “很多面試官會為你提供一個誠實的關于公司政治的概述,這將有助于你評估自己是否能成功。”Joe Weinlick, Beyond.com的高級營銷副總裁如是說道。“如果答案是‘你不會有很多挑戰,’那么你要小心!挑戰總是會有的,你可能需要在接受offer之前再深入了解一下。” 2. 什么樣的個性在這里會發展得不錯? 這個問題必須要問。大部分的管理者很容易就可以辨識出哪種人將在他們的組織里成功。他們的回答會幫助你更好地判斷自己是否可以在這個組織里很好地發展。事業生活教練Jenn DeWall建議道:“你最好早一點了解這些,這樣就不用必須改變自己來融入到這個環境中去。” 3. 都存在哪些個人和職業發展機遇? 了解一個公司對于發展的重視程度可以知曉這個組織對員工的重視程度。Maria Katrien Heslin, Business Boostcamp的創始人說:“例如,有些組織不提供培訓或專業發展的休息時間。一些組織對于員工能否參加會議有非常嚴格的政策,這樣的組織通常用的都是很老式的管理方法。” 4. 這個職位的典型職業發展道路是什么? “對于那些目標導向的人,你必須首先搞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是什么,”DeWall建議道。“如果你渴望升職并豐富你的簡歷,但是你的雇主卻表明不會提供職業發展機會的話,那么這個職位對于你和你的職業生涯來說就是一個死胡同。” 5. 公司文化是什么樣的? 不管你是喜歡這份工作的彈性工作時間,還是可以帶著你的寵物狗進辦公室,你在被雇傭前一定要先了解下公司的文化是什么樣的。DeWall建議詢問組織的工作//生活平衡狀況和一個典型工作日是什么樣子的。 當然你不想顯得不專業,所以你可能不要在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問是否可以遠程工作或是穿便裝來上班這樣的問題,但是這樣的關鍵元素可能會有助于你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手握offer。 “通過詢問辦公室文化,你的問題應該都會得到解答,”簡歷專家Erik Bowitz說道:“對于今天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年輕人來說,隨意著裝和遠程工作都是很有價值的好處。”而且現在的公司正在利用這種更時髦的政策來吸引最優秀和最聰明的畢業生。 6. 你們有獎金分紅計劃嗎? “不要害怕問關于待遇的問題,”Bowitz說。他建議求職者在接受offer之前弄清楚所有關于工資獎金和其他待遇的問題,即使是非正式的或口頭上的。“記住你們是在互相給對方提供價值,所以你不應該感覺低人一等或是處于弱勢地位。” 7. 你為什么喜歡在這里工作?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能說明問題。“這是一個問面試官的絕佳問題,因為它出乎意料而且對方的回答可能會透露很多內幕。”職業顧問Melissa Cooley說,“大部分人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都會稍作停頓因為這個問題超出了他們的預期——這樣的反應很正常——其他人可能會在回答時一直吞吞吐吐。如果一個面試官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很吃力,那你應該注意了。” 有些面試官可能會在被問及公司文化時給出一個模版式的回答。但是這個問題,你會得到一個直接且帶有感情色彩的回復。如果面試官告訴你他每天工作得并不開心,那你就要注意了。當然理想情況下,面試官會為你描繪為何你會想到這家公司來工作。 8. 公司的價值觀是什么樣的? 了解公司的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GiveForward的聯合創始人EthanAustin說道:“你得知道所有的員工是否有一個共同的奮斗目標——這個目標是不是與你的價值觀相符合。如果不同的面試官給出的答案不一樣的話,你就需要注意了,這家公司并沒有一個明確的使命。” 9. 你認為這家公司最重要的5項資產是什么? 這是有點偏題,但是對方的回答會幫助你進一步了解這會是個什么樣的組織以及他們是如何看待人才的。 答案里的其中一項應該是“員工。”如果真正生產產品和提供服務的人都沒被重視的話,甚至都沒有被提及到,那么應聘者有理由懷疑這將會影響到公司對待他們的方式。 10. 我的工位將會在哪里? 這個問題可能聽起來很好笑,但是要記住你每周五天都要在那里工作,所以你在公司的生活質量也是很重要的。畢竟誰也不愿意在一個沒有窗子的地下室辦公,對吧?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台時亞洲哪裡訂便宜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Forbes新竹哪裡訂雜誌收書時間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 文章看很慢怎麼辦? 邊看文章邊唸的方法?訂閱送好禮? 台時亞洲彰化哪裡訂 2020年經濟學人新竹哪裡訂 訂購今周刊,送 1000商英字彙+上班族完美英文 E-mail 輕鬆寫?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苗栗哪裡訂 讀者文摘學英文閱讀快速提升? 美國《讀者文摘》加大數字化轉型力度 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哪裡訂便宜 這樣訂閱天下雜誌好便宜?時代雜誌+科學人雜誌,送六大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a2zxd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